沿河街社区开展 “书香飘万家 阅读伴我行“ 亲子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52: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倡导亲子阅读的文明风尚,丰富社区居民家庭的精神生活。近日,沿河街社区开展“书香飘万家、阅读伴我行“ 亲子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习惯、感悟及最喜欢的一本书、最喜欢的一个人物,分享了 " 亲子阅读 " 的内容和方法。接着,家长代表也积极踊跃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生活小故事启发孩子们从阅读中寻找乐趣,指导孩子根据自己的年龄、兴趣爱好、学习需求来培养阅读兴趣,形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从而使阅读成为未来学习与发展的 " 源头活水 "。

此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都感受到书香的独特魅力,在共读中分享彼此的感动和欢喜,不仅收获了知识,也体验了亲子互动中的快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