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扎实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16:23:33 浏览次数:

“大叔,您看,这是区民政局印制的最新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册,你的低保金发放金额和政策规定完全一致。”面对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宣讲和解读,硖石镇五七村低保户孙某频频点头称是,对党的惠民政策感激不尽。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人民群众对民政领域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认可率,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近期,区民政局印制最新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册7000余份,组织政策宣讲小分队,冒着酷暑,深入镇街,进村入户,采取集中宣讲、一对一宣讲等形式,扎实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区民政局始终坚持对困难群众高看一眼,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面对疫情灾情对防返贫工作的不利影响,积极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切实履行兜底保障职责。坚持和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困难群体精准识别、急难对象主动发现、“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等工作机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按程序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实现了困难群众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据悉,截至6月底,我区在册城乡低保2595户4807人,特困供养352户366人。1-6月全区累计发放低保、特困供养金1629万余元;实施城乡临时救助105户28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2.499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