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精耕细作 全力以赴打赢飞线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08-26 10:27:53 浏览次数:

飞线整治工作是我区创文工作重要一环,为彻底根除我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通信线路乱接乱拉现象,全面提升我区城市容貌,今年以来,区工信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攻坚克难,联合辖区八大镇街四大运营商全力以赴打响飞线整治攻坚战。经过两个多月持续攻坚,涉及八个相关镇街399个点位(含小区、道路)全部完成整治任务,完成率100%,为辖区居民营造了舒心安心居住环境,为宝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线达标持续贡献金台工信力量。

健全“三专”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整治工作专班,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分管领导、八个镇街分管领导及四大运营商工程负责人为副组长,镇街、运营商具体工作人员为专班成员。确定一个运营商负责两个街道线路整治工作模式,分片包干,明确时限,夯实责任。定期召开整治专题会议,通报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难题,推动任务落实。严格工作标准,常态化组织专项检查,确保整治质量,推动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自攻坚战实施开展以来,区工信局召集专班成员召开飞线整治专项会议8次,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20余条,开展检查30余次,有效提升了整治效率,推进了整治进度。

摸底任务清单,强化调度落实。施工前期,由各镇街协同运营商组织人力对需要整治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进行现场勘查、梳理,对线缆乱接乱拉、纵横交错、低挂垂落的点位进行详细拍照,登记造表,确定整治目标。施工过程中,工程人员严格按照布线、布局方式,对飞线进行捆扎或重新贴墙钉固定到位,实现弱电、强电线缆捆扎规范有序。各镇街每天向工作专班报送当日施工计划和完成情况,按照任务进度及时督促运营商有效调度现场施工人员,确保整治进度。

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空中飞线废线”危害性,区工信局联合相关镇街、社区积极发挥社区网格化治理作用,组织网格员、志愿者走街入户对视频媒体中“空中飞线废线”整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群众成为“线乱拉”乱象的发现者,整改工作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形成市民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查指导,确保整治质量。严格工作标准,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为重点,组织专班工作人员,进行常态化督查指导,对通信网络、有线电视、治安监控、供电线缆等各类架空线缆整治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要求四大运营商严格按照“横平竖直”的标准,通过套管、拉直、迁移、落地等方式进行飞线规范治理,确保捆扎整洁美观。对治理不到位的点位,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保质保量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