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新学期高中教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8-30 14:35:15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金台区教体局教研室组织召开了全区2023学年第一学期高中教研工作会。金台教研室主任吴晓英、高中教研员、各高中主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主任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区教研室高中组刘小刚老师主持,首先由金台高中、石油中学、斗鸡中学和实验中学主管教学的领导结合暑期江苏南通新高考考察学习体会,分别介绍了本校新学期教研工作的新设想和新举措,对选科走班、生涯规划、教研活动创新、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开展落实进行分享,通过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力争在新学期的教研工作中将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与我区各校的本土特色相结合,助推新高考、新课程的顺利实施。

区教研室主任吴晓英针对抓好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学习、校本研修手册使用、课堂教学改革等问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全员、全学科、全方位开展教学改革,加强赛课与晒课活动的开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二是坚持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等优质教育资源的推广使用,将其作为日常教研的常规内容,做好课前观摩、课中应用、课后推广,以优质资源助推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三是做好校内优质资源的挖掘放大,在全校和全区范围内做好校本资源库的建设;四是重视教研工作的实效,在教研活动中做好教学内容精选、教学流程优化工作,解决学校、教师、学生实际面临的问题;五是围绕教育部批准的45项竞赛活动积极开展社团活动,为强基计划、艺体分流、优生培养做好准备。

这次教研工作会明确了全区新学期教研工作方向,统一了工作思想,对全区教研工作有效开展、新高考改革顺利实施具有指导意义

                       

供稿:金台区教体局教研室

刘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