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召开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15:52:27 浏览次数:

9月21日,金台区组织召开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臭氧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区铁腕治霾办、区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蟠龙新区住建局负责人和各镇街分管负责人、环保所长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区铁腕治霾办对前一阶段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区政府办对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分别围绕臭氧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西关和东风路街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斌强调,区级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贯彻省市工作要求,持续用力、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以实际的成效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张斌要求,区环保督察办及区铁腕治霾办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夯实责任、督查问效,不定期开展巡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各镇街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攻坚落实工作任务,持续抓好臭氧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空气质量保障、预警应急、蓝天保卫战及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抓推进,全力以赴保完成,促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防治工作水平,为夺取秋冬季决战决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