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文旅局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56:42 浏览次数:

国庆节到来之际,金台区文旅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就“国庆节”前后做好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做了安排。局长李巨怀强调:在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守牢底线、不越红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强硬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26日以来,区文旅局分三个检查组,对我区文化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点)、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公共文化场馆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等工作进行检查,以查看台账、现场检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场所)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线,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认清形势,落实四方责任,充分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自查自检,做好值班值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完善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国庆节期间及前后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