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召开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1-12 17:17:15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金台区召开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对烟花爆竹管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区政府副区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治霾办组织学习了烟花爆竹管控相关法规和文件,金台公安分局对全区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斌指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对于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街、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强人员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规燃放行为,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大力度,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能过好这个环保、祥和、吉庆的新春佳节。

张斌要求 :各镇街、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作联动,紧密配合,全力确保金台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重点部门发挥作用:各部门要按照烟花爆竹管控职责分工,严格履职尽责,认真抓好落实。

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同时各镇街、物业公司在各小区安排禁燃禁放劝导员,及时对燃放烟花爆竹现象进行制止、劝导;

重点时段严防严控:加强对除夕夜、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禁燃禁放管控,确保辖区内没有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没有烟花爆竹燃放行为。

重点人员带头宣传:各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员、劝导员,引导群众遵守禁燃禁放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