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文旅局组织召开2023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30:19 浏览次数:

1月12日,金台区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节文化活动安排部署会,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元宵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玲丽,各镇街分管领导、各相关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组织好、开展好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承担此次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任务的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认识组织开展春节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紧扣主题、创新思路,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组织好春节元宵节期间各项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行动,全力实施,将各自承担的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工作推进上措施要实,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共同推进春节元宵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的落实;活动实施上效果要好,要精心组织、有效实施好策划的相关春节文化系列活动,突出主题特色,鼓励群众参与,做到保质量、接地气,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宣传引导上氛围要浓,要统筹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共同发力,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营造平安欢乐、喜庆祥和、文明健康的浓厚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组织开展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来抓,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安排,精心准备,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组织好春节元宵节期间各项文化活动。二是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对承担的各项活动要迅速安排,要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结合起来,用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辖区群众奉上一份节日文化大餐。三是要夯实责任,确保安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慎终如始抓好各类活动开展,及时排查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区节日文化活动健康安全有序。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扩大群众文化活动参与度,争取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做到全民共享、共乐,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健康安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