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叮咚!您有一份文明过节倡议书 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3-01-14 22:33 信息来源:金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努力营造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健康、欢乐幸福的节日氛围,金台区委宣传部、金台区委文明办向全区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科学防护,过健康年。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的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规律作息、合理膳食,注意劳逸结合,适度运动锻炼,保持情绪稳定和身心愉悦。

移风易俗,过节俭年。倡导移风易俗,自觉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文明就餐,合理点餐,杜绝浪费,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吃不完时积极打包;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文明有序,过平安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践行文明出行,不乱穿马路、不车窗抛物、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规范有序停车。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文明有序参与活动,公共场所等候服务自觉排队,不争抢、不拥挤,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低碳环保,过清爽年。树立绿色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减少环境污染,消除安全隐患,尽可能选择环保、新颖、安全的方式欢度春节。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杂物,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公共环境干净整洁,珍惜来之不易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遵德守礼,过文明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文明礼让,谦逊待人,良好家风,教化子女,孝老爱亲,和睦家庭,诚信友善,融洽邻里。提倡放下手机,多陪伴老人孩子,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共享节日美好时光。

守望相助,过暖心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广大市民朋友要友爱互助,积极参与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困群众等群体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共同营造向上向善、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

新一年开启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恭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金台区委宣传部

金台区委文明办

2023年1月1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