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开展写春联、贺新春、送祝福节日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55:47 浏览次数: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1月16日,区教体局组织教师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开展写春联、贺新春、送祝福、送文明志愿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节日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尚,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春联书写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精心书写,机关干部职工秩序井然、掌声四起、踊跃领取,并对书法家们的艺术造诣给予诚挚的称赞。墨黑而香,纸红而喜,字优美而多姿。一副副透着吉祥、饱含祝福的春联奏响了春节的前奏。春联既有喜迎新年的美好教育愿景,也有歌颂党恩、歌唱祖国、宏图大展的励志壮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书写活动结束后,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问候,北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伟带队到张家崖村开展送春联走访慰问活动,为脱贫户送去新年祝福和美好祝愿。春联虽小,但每一字都饱含帮扶干部们的浓浓情意,大家拿着火红的春联爱不释手、喜笑颜开。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的开展,在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是区教体局开展文化振兴,突出精神引领,弘扬传统美德的具体举措,让脱贫户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长精神、树信心、增收入,共建美丽乡村。(文/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