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街道金陵湾社区:翰墨飘香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23-01-17 10:41:50 浏览次数:

金虎昂首高歌去,瑞兔迎春敛福来。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氛围,1月17日,金陵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宝鸡市金台区众创技能培训学习书法爱好者开展我们的节日“翰墨飘香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使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和谐欢乐的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神情专注,饱蘸浓墨,提笔挥毫,以新春祝福为主,描绘喜迎兔年的美好祝福。一幅幅寓意吉祥的,饱含深情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春满乾坤福满楼,天增岁月人增寿”“福寿康宁吉人家,诗书礼乐君子地”“宝地生财年年旺,福门吉祥事事兴”……既写出了广大居民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参加活动的居民手捧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喜上眉梢。

此次活动发放春联300余份,500余份“福”字,是金陵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生动实践,不仅让辖区居民切身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在身边,也让大家体验了传统节日蕴含的历史意义,增进了邻里情感,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金陵湾社区 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