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瑞利一行检查督导我镇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4:48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梁瑞利深入我镇团结海德佳园小区督导检查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恺,区住建局局长李虎利、副局长朱建辉,镇长杨建峰等人陪同检查。

梁瑞利一行详细询问了住宅小区物业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了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重点查看了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存在乱停乱放等情况。梁区长充分肯定了我镇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工作,并就进一步提高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梁瑞利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消防责任落实。小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监管者,必须强化危机意识,承担相应责任,将消防安全防范作为生命线,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二是强化隐患自查,防范化解隐患苗头。常态化开展高层消防隐患自查自纠自改,针对性地强化消防安全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地把各类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大宣传,发动居民共保平安。通过张贴宣传画、微信群等途径,提升广大居民安全意识,督促居民及时清理乱堆乱放,拒绝“飞线”充电,共同维护小区消防安全。

梁瑞利强调,当前正值春节前夕,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控燃放烟花爆竹,加强人员值守力量,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降低消防安全风险,为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辖区环境。(何昱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