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篇 焕新颜——群众路街道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43:11 浏览次数:

新年新气象。近日,为确保春节后辖区环境优美、市容整洁,为全市“两会”和各项工作起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面貌,群众路街道多措并举、全员出动,针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多、生活垃圾量大、道路秩序混乱的情况,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迅速在全街上下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群众路街道各村(社区)干部、群众重点对辖区内金陵河河道、村落沟渠、背街小巷、公共活动场地、“三无”小区、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周边、主次干道和垃圾收集点等区域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进行全面集中清扫清理,整治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一是加强各村(社区)重点部位的卫生整治。各村(社区)积极摸底本辖区卫生死角和秩序堵点,组织人员对摸排的背街小巷、“三无”小区和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当榜样,树标杆,形成“哪里有环境整治行动,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身影”的靓丽风景线。二是加强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整治,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格局,通过大喇叭、标语横幅、开会宣讲、上门宣传、发送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环境卫生整治大宣传工作,不断营造“讲卫生、更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意识。

下一步,群众路街道将针对此次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形成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