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街道宝福路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解忧化矛盾 居民点赞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30:00 浏览次数:

近日,薛师傅来到宝福路东社区居委会,将一面写着“为民排忧 情深似海 抗击疫情 勇担使命”的锦旗送到社区网格员手中,十六个醒目的“金字”不仅道出了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也彰显了社区服务百姓的初心使命。

两个月前,家住宝福路54号的薛先生,卧室天花板渗水,墙面部分脱落,多次与楼上邻居协商无果,向社区寻求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寻求解决办法,现场查看后,薛师傅家中卧室多处渗水,家具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浸泡。由于责任认定不明,初次协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纠纷陷入僵持状态。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地与小区物业、薛师傅的邻居沟通,并咨询辖区民警和公益律师,从情理、法理多角度分析调解,希望尽快为居民解决难题。

从打电话与当事人沟通,再到面对面化解心结,经过充分释法说理、多次劝导沟通,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妥善解决困扰了薛师傅一家许久的漏水问题。

邻里街坊,唇齿相依,生活中难免出现小矛盾小摩擦。充分调解是宝福路东社区处理邻里纠纷的最佳方式,把矛盾化解在“家门口”,让当事人不仅关注纠纷中“理”,也培养了邻里之间的“情”,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真心与行动,创建社区温馨、互助、和谐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