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联合区市场局组织召开2023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30:41 浏览次数:

3月24日,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总结全区2022年工作,部署新学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食安委的悉心指导下,区市场局、教体局通力配合,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2023年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抓监管、全力以赴保食安,力争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努力保障全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区“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

会议要求,2023年要从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透明度、持续推广食堂“4D+”管理模式、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持续做好各级各类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评审验收六个方面,抓细抓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师生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

区教体局、区市场局分管领导,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以及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镇中心校负责人,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管理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由区市场局餐饮监管股股长周鲁秦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文/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