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基本公卫服务项目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3-03-31 08:50: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精进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全面系统掌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业务技能,保证年度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工作高质量完成,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了以“强化岗位职责,锤炼业务技能,保障百姓健康”为主题的全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活动以笔试考试竞赛和公卫信息管理系统现场操作竞赛两种形式分阶段举行。3月26日下午,全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包括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村医在内的298名从事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基层同志参加笔试考试。考点西街小学设置10个考场。区卫健局、区疾控、区妇幼、区卫生监督项目管理办公室领导现场指导考务工作,考试现场秩序井然,考生们认真作答。

区卫健局组织各项目管理办公室,结合项目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工作内容掌握不精准,执行操作不规范等现象,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12个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认真遴选命题。旨在通过竞赛考试的方式,检验基层机构服务能力及水平,督促基层公卫人员认真学习规范知识,全面了解工作内容,提升工作能力。为2023年做好各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第二阶段将在4月2日举行基本公共卫生信息管理系统现场操作竞赛活动,203名基层工作人员届时参加现场实操比拼。

区卫健局组织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技能竞赛活动是对全区基层基本公卫服务机构服务技能的大练兵、大检验。以积极营造学业务、比能力、促提升的浓厚工作氛围,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不断推进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