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适龄妇女免费宫颈癌筛查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3-03-31 08:59:1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宫颈癌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在成年女性中,发病率占全球恶性肿瘤的第二位。但宫颈癌也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以预防和早期发现,且有望被治愈的癌症。从一般的宫颈病变发展为宫颈癌,大约需要5-10年的时间,适龄妇女可通过HPV筛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等多种方式发现早期病变,配合早期诊治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实现对早期宫颈癌的根治。

为方便群众,2023年我区采取区镇联合的筛查模式,组建流动筛查队,深入社区村组,以集中上门服务和定点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妇女健康促进项目顺利运行。3月15日至24日已为500余名辖区适龄妇女开展了HPV筛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姐妹们,为了您的健康和全家幸福,请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接受免费宫颈癌筛查,以身心健康的良好状态投入生产生活,共建幸福家园,共创美好生活,祝全区的妇女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免费检查项目:

1.妇科常规检查

2.阴道分泌物检查

3.HPV高危分型检测

筛查范围:辖区35-64岁妇女(5年内未享受过此项目)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