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街道福临堡社区:点燃读书激情 书香溢满社区

发布时间: 2023-04-20 17:05:43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季,正是读书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庆祝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19日,西关街道福临堡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共赴植物园,开展“点燃读书激情、书香溢满社区”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书记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由来,使大家深刻了解到设立“世界读书日”的意义在于使得每一天都可以是读书日,我们每个人应该在每一天享受读书给我们带来的进步和乐趣,使读书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

活动现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大家准备了民法典、求是、人生、市民文明手册和中外名著等书籍供大家选择诵读学习,除此之外也有居民朋友带来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并热情地向大家介绍推荐,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同时社区设立开放读书室,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拉近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读书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文化修养,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