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街道西关社区:全民品书香 阅读促文明

发布时间: 2023-04-20 17:12:02 浏览次数:

为营造全民读书氛围,适逢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西关街道西关社区和金台区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开展了以“全民品书香阅读促文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邀请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通过诙谐的语言,将圣乔治节与世界读书日的渊源以及世界读书日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之后是分享环节,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书或自己的读书故事。“50后”王阿姨是一名退休党员,眼睛不太好,不能长时间看书,自从发现了听书的功能,已经坚持好几年。“60后”张阿姨讲了自家五代人的读书故事,从她爷爷到爸爸到她,再到她女儿到外孙,时代在变,他们家读书的爱好一直没变。阅读课堂的两位家长代表则重点分享了自家“10后”的孩子从绘本到桥梁书再到章节书的转变,从单纯地听书到亲子共读再到独立读书的成长过程。其他年龄段的居民也分享了不同书籍和经历,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以后会继续保持读书的热情和阅读的习惯,以家庭为圆心,延展读书半径,为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关系,推进全民阅读建设,有利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的形成。以后,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读书相关活动,激发更多居民的读书热情,让居民群众共沐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