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方向三条线”助力食品经营许可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4-20 15:05:38 浏览次数:

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扣“三个年”活动,始终把握营商环境突破年的发展方向,以规范、整合、服务“三条线”加快食品经营许可办理,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规范审批标准,做实线上线下同步第一条线。采取会议讨论、实地调研等方式,不断加强对食品经营许可涉及法律法规和修订内容的学习,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明确申请条件,形成统一、规范的办事指南和审批规范,并在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完善配置,确保线上线下、前后台审批标准一致、无缝衔接。

整合部门资源,做实“一件事一次办”第二条线。在食品经营许可“一件事一次办”百宝囊基础上,整合食品经营许可、消防安全检查、门头牌匾设置等经营许可事项,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在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提交一套资料、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结食品经营许可、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门头牌匾设置、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5个事项,办理时限压缩87%。

“五心服务金心办”,做实全流程服务第三条线。推行周六周日上午延时服务、电话预约服务、志愿服务帮办代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重点事项提前介入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利、贴心服务。今年以来,开展延时服务12期,电话预约42件,帮办代办58件,重点事项上门服务21次,收到锦旗3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事项263件,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