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街道宝福路东社区:关爱特困供养人员 走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4-24 15:07: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监测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需求,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供养服务和关爱服务。4月24日下午,宝福路东社区工作人员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王师傅进行入户走访。

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耐心向老人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并通过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逐一核查老人的基本情况,对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住房及就业情况再次核实,做好记录,与其签订《特困人员分散供养照料服务协议》,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兰表示,特困供养人员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也是最需要社会帮助和关爱的一类人群,落实好特困供养各项政策,做到“应养则养、应帮则帮”,使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社区将定期走访特困人员,把关爱社区弱势群体,解决特困供养人员实际困难作为重点工作,切实筑牢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