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市场监管局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 2023-04-27 16:10:02 浏览次数:

为巩固国家食品示范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探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4月26日,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玲丽带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规范经营,监管人员长效管理,构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新模式。

为了落实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了西街小学、店子街小学、店子街中学和高新实验中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杂店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索证索票制度。以乳制品、膨化食品、饮料、糕点等未成年人经常购买的食品为检查重点,严查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违规行为,对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标识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加大对食品安全科普和普法宣传力度,形成学校宣传、社会监督、家庭教育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市场局将继续推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成效,压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作为监管重点,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