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街道新福路东社区:优化残疾人评残服务 打造便利亲民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4-03 14:23:17 浏览次数:

家住新福路东社区辖区的李玉兰老人,今年77岁高龄,因视力受到严重的影响加之近期因突发脑梗中风,右侧肢体瘫痪,卧床不起,生活全靠老伴照顾,近期西关新福路东社区残联工作人员得知其评残实在不便,便主动上门服务。

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李玉兰老人的病史病因,查看病历,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进行了简单的现场鉴定;同时,围绕残疾人的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等方面与残疾人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还向他们宣传解读惠残政策回答了老人的咨询和问题。

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推进鉴定服务前移,确保符合评定条件的残疾群体“应办尽办”,惠残政策“应享尽享”。打通了“助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残疾人享受到了优惠政策红利,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增加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