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举办2023年赴市教学能手赛前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11: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充实三级三类骨干体系,推进金台区名师共同体建设,提升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59日下午,区进校举办2023年金台区教学能手培训会 。培训会由区进校副校长赵梦君主持,全区各学段本年度区级教学能手共31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名师、省学科带头人、金台高级中学教研主任王维博以“观课视域下的基础教育教学能手评选备课策略与建议”为题,围绕教学能手评选备课、上课、反思、答辩等核心要素,着力解决参赛热点问题。西省学科带头人、省教学能手、斗鸡台小学副校长党亚莉对赛教程序、赛教实况分析、微型课、课堂创新、赛教策略等做了深入讲解,勉励大家“不负峥嵘好春色,拔节成长正当时”。两位老师授课内容精彩实用,指导性强,讲解生动,幽默风趣,会场气氛热烈,学员反响强烈。

本次集中培训是区级能手市级评选备赛的重要环节,增强了选手们的参赛信心,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应赛实力,对提升其专业素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以培训所学为指导,继续开展线下磨课教研活动,全力以赴备赛应赛,争创佳绩。(文/李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