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教体局深入我区代家湾小学观摩学习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29:59 浏览次数:

5月10日,凤县政府教育总督学党宏学,教体局稳安办干部及资助中心负责人,凤县中小学、幼儿园30余名分管安全工作副校(园)长深入我区代家湾小学,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观摩学习,区教体局稳安办主任郑小强全程参与。活动以现场观摩和汇报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考察组查看了学校校容校貌,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学生轮滑、篮球操及韵律操表演,观看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及学生作品宣传展板,参与了各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参观了我区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


区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学校负责人任军平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安全管理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郑小强针对我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讲解。主管安全副校长梁风做了题为《建设平安校园,护佑师生安全》的工作汇报。考察组查看了学校安全工作档案资料,并就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相关问题展开了现场提问交流。学校高位推进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创新校园安全“三化”管理,营造平安校园环境等优秀做法受到了考察组的一致好评。

代家湾小学作为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优秀学校,始终坚持以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等论述作为学校管理的重要任务,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目标,以校园安全“三化”管理体系为抓手,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应急演练、加强“三防”建设等举措,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护佑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