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举办“聆听美好、唱响未来”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23-05-11 10:06:39 浏览次数:

5月9日,“聆听美好、唱响未来”金台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宝鸡音乐厅举行,全区40所中小学、中职学校的2400余名队员登台竞技,放歌梦想。

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郝伟致辞

活动当日,各校园合唱团队靓丽登场参加比赛,用音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用和声颂赞党和祖国歌唱美好生活,充分展示金台区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金台区“聆听美好 唱响未来”合唱艺术节比赛现场

现场比赛队员激情饱满,歌声如阳光普照,恢宏大气,或如泉水叮咚,清澈明亮,如云雾缭绕,暗淡朦胧,如千军万马,驰骋疆场。评委专注评审,听众认真聆听,音乐厅不时传来热情的掌声。按照中学组、小学组的顺序,经过激烈角逐后,斗鸡中学、东仁堡小学等9所学校获得一等奖;斗鸡台小学、新福园中学等14所学校获二等奖;三迪中学(卧龙寺校区)、金河中心校等17所中小学分别获三等奖。

 金台区“聆听美好 唱响未来”合唱艺术节比赛现场

此次金台区合唱艺术节,旨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艺术节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积极排练,提升了综合素养,品味了教育幸福,留下了美好记忆。(金台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