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铺街道:宣传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知识,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5-11 08:10: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宣传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的科普知识,筑牢生命安全防线。5月10日下午,十里铺街道电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单位、物业公司、五小门店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陕西鑫正安宣消防培训中心刘教官结合日常生活案例,向社区居民生动形象地普及了地震、居家防火等灾害事故防范的基本常识和逃生技巧,以及发生火灾、地震等灾情后急救技能,并与大家进行了知识互动。 随后,刘教官组织大家进行了逃生演练,并现场进行灭火实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及应急工作的关注,提高辖区单位、居民灾害防御常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为基层社区的防灾减灾工作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十里铺街道将紧紧围绕双创工作,充分动员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