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百校千人进社区,文明健康师生行”文明实践活动暨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创卫现场推进会在石油中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2 10:55:52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金台区“百校千人进社区,文明健康师生行”文明实践活动暨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创卫现场推进会在石油中学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胡惠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波,三级调研员杨安福,市卫生监督所副书记、副所长姬雄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玲丽致辞,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科峰主持。

会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伟对“百校千人进社区,文明健康师生行”文明实践活动进行安排;王伟波代表宝鸡市教育局,向金台区委、区政府成功申办本次活动表示祝贺;胡惠荣宣布活动启动;石油中学、卧龙寺小学等5所校园进行了文明健康素养成果展演。同时,金台高级中学、逸夫小学等9所学校联合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从政治角度再提认识。深刻理解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从行业特点再添措施。教体系统要结合学校、幼儿园的场所特点、职业特点、人员特点,从学校教育出发,抓住关键时间点,找准科学切入点,扭住创建发力点。三是从典型引领再加强宣传。各校园要组织精干人力,保证参与人数和力量,要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抓住有利时机,以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调动社区方方面面的创建热情。


会议要求,各校园、各单位要落实好“六个一”活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校园(单位)要把“百校千人进社区,文明健康师生行”文明实践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进小区,为民服务零距离,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手段。二是精心谋划实施。各校园(单位)要主动对接所在地社区,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思路,精心组织,积极主动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三是确保活动成效。各校园(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加强宣传带动。各校园(单位)不断提高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吸引各方面力量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努力开创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新局面。

主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委人文政治组干部,驻宝高校宣传部干部,市直属学校校长(副校长),创文点位学校校长,部分社区负责人代表,石油中学、卧龙寺小学等学校部分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