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龙泉巷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交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2 09:58:0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交费工作。龙泉巷社区早安排,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抓好养老保险收交工作。

社区利用“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对城乡养老保险的交费档次、补贴标准、待遇领取、交费方式等相关政策内容,线上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线下网格张贴通知、巡查现场宣传,做到政策家喻户晓,居民积极交费。社区还在作风能力提升年周例会上,对主管养老保险的工作人员关于城乡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辖区目前交费率等进行现场提问,并要求大厅其他工作人员熟悉城乡养老保险交费知识、会解释、能服务,争取形成数据线上跑,群众不跑路的良好氛围。

社区通过政策宣传服务、代办服务,充分的调动居民参保的积极性。提高参保意识,真正让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安,实实在在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福利。(龙泉巷社区方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