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街道新福路西社区:开展“书香伴读 幸福同行 关爱残疾人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11:35:36 浏览次数:

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营造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文明社会氛围,传递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5月18日,西关街道新福路西社区举办了“书香伴读幸福同行关爱残疾人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还略有拘束,在志愿者带领下,以击鼓传花开场,现场的朋友迅速拉近了距离,互相攀谈起来。在第二个书香伴读环节,残疾人朋友们声情并茂的朗读、精彩的演唱和乐器独奏,吸引了附近晨练的居民驻足观看,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在第三个“我来比划你来猜”小游戏环节,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其中,一度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最后,社区为残疾人朋友们送上夏凉被等精美礼品,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阳光快乐的生活和工作。爱心企业赠送了蛋糕并现场送到大家手中。残疾人朋友一边品尝着蛋糕,一边笑着称赞“我们在社区的关心和帮助下不仅能自食其力,像正常人一样有工作有收入,现在还能和大家一起社交,感到生活生命都是多姿多彩。”

此次活动给残疾人朋友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丰富了辖区残疾人朋友们的文体生活,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扩大了人际交往,更增进了对生活的信心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