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路东社区推进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48: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曙光路东社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针对辖区具体情况开展安全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一、 完善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社区督促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及五小门店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细化安全生产措施,监督其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做好在岗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二、 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由社区韩书记带队,成立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辖区旅馆、沿街商铺、工业品市场等重点场所、三无小区楼院、高层电梯和消防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天然气煤气、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楼道乱堆乱放等安全隐患问题沟通整改,同时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三、 落实岗位责任制。

突出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值班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辖区安全巡查工作,并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向街道办汇报安全情况,确保事故信息的准确及时上报。

  安全生产是社区工作的重点,曙光路东社区将继续完善组织领导、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宣传,维护好社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中山东路街道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