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学子魏子渊入围央视2023多彩少年英雄榜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37:43 浏览次数:

近日,金台中学九年级七班学生魏子渊登上央视舞台,在综艺频道《多彩少年》栏目中展示了他的飞牌绝技,成功入围2023多彩少年英雄榜。

在当晚的节目中,初登央视舞台的魏子渊与飞刀六连飞速投世界纪录保持者鞠真飞同场竞技,他克服了最初的紧张,很快就进入状态,依次展示了弹指飞牌、连环无影飞牌和单手同时飞两张扑克牌,并挑战40秒纸牌和单手同时飞四张扑克牌,一举获得成功。少年自有少年狂,人小志高舞台广,他精湛的表演、炉火纯青的技艺,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据悉,2017年,魏子渊同学上小学时,有一次看视频直播中的飞牌表演,被帅气的飞牌绝技深深吸引,从此迷上了飞牌。为了苦练技艺,当时他将自己的零花钱攒下来买扑克牌和KT板,放学写完作业后就开始练习,每天至少训练一个小时。6年来,光是练习用的扑克牌和KT板就能装一大车。辛勤付出,努力筑梦,挥汗如雨,终获成功。2021年魏子渊获得飞牌道正式运动员证书,2022年5月获得飞牌道教官资格证书,2022年,他以1.5米距离40秒飞56张纸牌的成绩,取得了该项目的全国亚军。魏子渊的班主任张伟训老师说,魏子渊同学性格内向,但做事执着,作为班主任,经常和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到他喜欢飞牌,给予更多的关爱和鼓励。魏子渊的母亲昌琳女士表示,看到孩子在玩飞牌中获得的自信和进步,她感到非常欣慰,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在飞牌项目上实现梦想。

区教体局始终坚持“五育并举,以德为先”的人才观和科学的评价方式,既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正视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在学习生活与校园活动中充分发现、发掘学生兴趣和特长,并加以正确引导,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让学生在自我发展中增强自信、锻造人格、塑造三观、健康成长,努力培养“志向高远,人格健全,基础扎实,特长明显”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