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台区举行双拥示范街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4 14:05 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5月24日,金台区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金台区双拥示范街揭牌仪式。

自2022年12月起,金台区携手驻军部队、辖区单位、临街企业及商铺共商双拥工作,广招“双拥力量”,打造了全区首条集企业拥军、服务拥军、文化拥军三位一体的“双拥示范街”。示范街全长约810米,南起宝鸡军分区,北至驻区某部北门。街内设有全军十大英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等人物画像及事迹简介大型公益广告牌2处、立式双拥宣传牌7组15个;街内多数商户加入金台区“拥军优待商户”并录入优待清单,贴有专属拥军牌匾。同时,街内的群众路小学被命名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宝鸡汽车北站挂牌为“拥军车站”。矗立的“拥军桥”“为民桥”也由驻区某部重新翻修、亮化,整街充满了浓厚的双拥氛围,传承着金台区爱国拥军的红色基因。

金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天虎在致辞中表示,全区上下将以创建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为抓手,积极拓展社会资源,继续南北纵向延伸,打造更优质的第二期双拥示范街,更加充分地宣传展示拥军爱民模范、最美现役和退役军人风采,构建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商户参与的双拥工作新局面,为我市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金台力量。

截至目前,金台区社会化拥军已初具规模,首批中石油、京东物流、爱尔眼科、建国饭店、当当书店、大地影城等21家商户加入金台区拥军优待商户。商业业态已涵盖医疗、餐饮、超市、体育文化、教育培训等多种类型,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可在“拥军优待商户”门店享受拥军折扣优惠,打出刺激消费增长与推进双拥服务“双赢”牌。

揭牌仪式由金台区双拥办主任辛海龙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海甫,金台区人武部政委宋景富出席仪式并揭牌。驻军部队官兵代表,辖区单位、临街企业及商户代表参加了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