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宝鸡市金台区推广应用“陕企通” 服务平台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3-05-25 09:52 信息来源:区工信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用足用好“陕企通”一站式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机制,向民营企业提供便利快捷的诉求反映和政策查询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自新版“陕企通”正式上线试运行以来,宝鸡市金台区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全区宣传推广“陕企通”,有效提升企业知晓率和使用率。截至目前,金台区“陕企通”平台企业注册量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平台推广工作得到了陕西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宝鸡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强化部署 上下联动"鼓实劲"

5月初以来,为配合“陕企通”平台实战演练要求,加强平台宣传推广,引导企业注册使用,建设专班与12市(区)积极对接,并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陕企通”推广宣传工作的通知》。金台区高度重视,坚持把“陕企通”推广使用作为专项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全面部署,推动“陕企通”在全区迅速推广应用。一是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成立以金台区工信局为牵头部门,40个涉企部门为成员的“陕企通”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职责,推动“陕企通”推广使用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迅速召开专项会议。第一时间召集全区涉企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着重阐述“陕企通”平台推广使用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涉企部门确定“陕企通”工作分管领导及诉求响应专员,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推动工作高效开展;三是迅速开展专项培训。金台区工信局积极组织各诉求响应专员参加全省“陕企通”平台线上培训,进行多轮线下“陕企通”工作业务培训,强化程序模块操练指导,开展诉求响应实战演练,确保各专员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畅通企业诉求受理“通道”,提升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服务质效。

强化宣传 多方发力“助推广”

为切实提高金台区企业对“陕企通”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金台区广泛动员、多方发力,做好平台宣传推广使用工作。一是部署行业部门推广。召集各行业部门召开“陕企通”注册推进会,实时通报企业注册率,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各部门切实提高站位,动员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注册,确保宣传无遗漏、全覆盖;二是组织涉企部门推广。要求税务、行政审批部门在办事大厅醒目处张贴“陕企通”二维码,安排工作人员向办事企业详细解读注册流程,切实提高新开办企业注册率;三是安排企业服务专员推广。组织各企业服务专员熟练掌握“陕企通”平台各项功能,第一时间下沉企业,面对面、手把手、点对点将平台推广工作“一竿子插到底、一揽子向前推”。

强化督导 健全制度“保三率”

切实提升企业诉求响应率、办结率和满意率,金台区建立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一是定期开展专员服务企业满意率调查。要求各服务专员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并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定期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将服务质效纳入专员个人年度考评,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激励专员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诉求响应效率;二是制定印发《金台区“陕企通”运行管理办法》。要求全区相关部门围绕辖区企业“陕企通”诉求需求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涉企服务“12510”限时办结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开展精准服务,对企业的急难愁盼,做到小事当场解决,大事全区联动解决,为企业发展扫清“路障”;三是建立接诉即办综合评分排名制度。金台区委、区政府对各部门“陕企通”诉求响应率、问题办结率、企业满意率定期统计公布,实行月度点评,比进度、查不足,倒逼各部门提升接诉即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优金台营商环境最优品牌,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