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以考促学 以学助用——金台区成功举办2023年社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5 17:43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5月23—24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服务能力,推进全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较好地运用社会工作方法、专业知识技能解决社区服务实际问题,推动“五社联动”和社工站试点工作提质增效,金台区民政局、区社工总站、区社工协会举办为期两天的社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前培训。金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各镇(街)社工站人员、报名考生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西北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主任、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刘莹进行了《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辅导。高级社会工作师、中国百名社工人物、第一批中国公益慈善人才、陕西省首批社会工作督导、陕西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法人詹海涛作了《社会工作实务》辅导。授课围绕考试大纲、分值分布、答题技巧、高频考点筛选、学习方法等内容,帮助社区社会工作者梳理社会工作框架、理清备考复习方向,掌握综合理论和实务的重点、难点和复习策略,更进一步让社会工作知识系统化,提升学员的社会工作知识水平与应试能力,进一步增强学员的信心,提高考试通过率。

 为方便社区社会工作者备考及交流,区社工总站还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建立了“社工考试交流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培训学习视频、章节练习、高频考点历年真题链接、参考文献等内容,帮助考生了解和掌握学习方法,促进学员之间答疑解惑,互相沟通,交流学习,经验分享,为考生提供更为全面、更为系统的备考支持。通过两天的集中培训,社区社会工作者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力争积极备考取得好成绩,同时要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为金台社会工作实践创新贡献一己之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