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街道宝平路社区:开展《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05 09:34:02 浏览次数:

为促进老年人心理健康,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5月5日,宝平路社区特邀群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宗儒主任为辖区军干所老人开展《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共有30余名老人参加。

讲座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进行,杨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老年人睡眠问题的原因、老年阶段的生理变化特点、心理健康的标准、重要的心理特点、情绪的管理等内容入手,详细讲述了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带领老人做手指操锻炼,有效提高老人的记忆力,缓解疲劳,同时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解答老人们的健康疑问,鼓励老人以 “人老心不老”的心态生活。在讲座开展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老人发放了慢性病健康知识手册共30余份。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引导老年人更好地认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增强了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也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为健康社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宝平路社区李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