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召开第四轮学前教育“316工程”督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5-06 19:51:14 浏览次数:

55日,区教育督导办在教体局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学前教育“316工程”督导培训会,区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利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培训会由督导室宋桢主持。

会议强调,本次督导是“316工程”督导和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督查合二为一的综合督导,是今年决胜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最重要的一次迎考督导。

会议要求,一是紧扣主题谋发展。各幼儿园要以第四轮“316工程”督导评估为契机,谋划发展新方向,制定发展新规划,落实管理新举措,提炼办园新理念,推进园所高质量发展。二是紧扣管理查问题。督导组要紧盯办园行为,重点督促解决大园额、小学化等问题,促进幼儿园办园行为更加规范。三是紧扣创建督整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已到了国家验收关键阶段,督导组要把创建纳入“316工程”督导内容,严督细导,加大整改,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打好基础。

本次督导从5月8日开始,共抽调44名专兼职督学,分11个督导组,对全区58所公企民办幼儿园开展全覆盖督导。

会上,特邀陕西省学校督导评价专家、民族幼儿园园长仵亚转做专题培训辅导。(督导室   宋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