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区中心敬老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9 15:09:3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敬老院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遇到突发性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集中供养老人和敬老院财产的安全,5月8日上午,金台区中心敬老院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演练活动过程中,敬老院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赵主任为全体员工讲解了消防软管、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使用范围以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实际示范操作。全体员工积极、踊跃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在赵主任的指导下分组,逐人分别进行了消防软管以及灭火器在实际火情中操作和灭火演练。演练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安全、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全体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的能力和安全意识,为集中供养老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筑牢了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