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街道:北社区携手宝鸡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世界睡眠日主题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14:50:05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健康睡眠的重视,3.21世界睡眠日,东风路北社区携手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世界睡眠日主题义诊活动。来自十个专科 、六个睡眠专病门诊与两个睡眠治疗病区的医护专家携手,为周边居民与群众奉献了一场中西医联合健康睡眠科普与爱心诊疗。

义诊现场,“你睡得好吗?有入睡困难、易醒或早醒等睡眠问题吗?”一句句亲切的交流,让周边群众对自己的睡眠状态有了一定程度的重视,他们开始进行相关咨询和诊疗,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建议。专家们分别对有睡眠问题的群众进行心理咨询与疏导,通过查体、脉诊、血压监测等方式为群众现场施诊,开具处方并做相关健康科普。开展主题义诊的同时,医院还组成义诊小分队,深入社区三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进行入户义诊,开展用药、饮食、活动与生活指导及心理疏导,受到老人及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本次义诊累计服务群众150余人次,开展免费诊疗项目10项,共发放健康礼包150余份,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对健康睡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意识到了睡眠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东风路北社区与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也表示将继续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务和健康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唤起人们对健康睡眠的关注,提高睡眠质量,享受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