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街道:宝石社区召开临时救助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16:20: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及监督力度,促进社会救助审核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近日,东风路街道宝石社区召开临时救助民主评议会议,街道包抓部门、民政办工作人员,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共计19人,对辖区1户临时救助家庭的救助申请进行民主评议。

会上,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对临时救助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对申请流程进行详细的说明和解答。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申请人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状况、申请原因等。参会人员针对申请人的情况开展了讨论和分析。投票表决该申请人是否符合临时救助条件,最终一致同意该临时救助家庭通过救助申请。会议结束后社区也将评议结果进行了公示。

此次民主评议会充分体现了社区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在阳光下运行。下一步,宝石社区将继续坚持“救急救难、应救尽救、适度救助、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