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台区疾控中心在省级地方性氟砷中毒防治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11 10:18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4月10日,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组织举办的2024年陕西省地方性氟砷防治技术培训班在宝鸡市举办,金台区疾控中心受邀在培训班上就饮水型氟中毒病情防控工作做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控制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危害”为主题,分别从我区地方病基本情况、措施及成效、经验体会、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对全区在开展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等地方病防治工作中采取的干预措施、地方病患者规范管理体系化建设等一系列措施进行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金台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目标任务,组织全区基层地方病防治专干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拓展防治政策宣传渠道,强化饮水型氟中毒干预工作,并印制下发了《金台区地方病防治工作规范管理汇编资料》,指导基层专干开展地方病病情监测调查及现症患者规范管理工作。

金台区疾控中心将利用此次省级地方性氟砷中毒防治技术培训的机会,着力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饮水型氟中毒危害的认识,保护水源和饮水安全;二是密切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职能作用,以保障病区群众的生活质量;三是加大对病区经济发展的财政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以彻底改善病区贫困落后的面貌和群众的生活环境;四是继续做好病情的监测调查与现症患者的治疗工作,正确分析和判断病情发展趋势,科学制定防治策略,为病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