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十里铺街道:筑牢安全屏障,共护国家安宁
发布日期:2024-04-15 17:07 信息来源:十里铺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十里铺街道电苑社区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实践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社区通过LED大屏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同时,利用居民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教育信息,提醒居民时刻保持警惕,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邀请辖区居民参与国家安全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国家安全形势、法律法规和防范措施。此外,还针对社区居民的特点和需求,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意识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活动也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未来,电苑社区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电苑社区也将积极探索新的宣传教育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