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简讯 | 金台区总林长薛建恩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8 13:40 信息来源:区林业局 浏览次数:

春和景明,草木发新。4月8日上午,区总林长、区委书记薛建恩深入硖石镇高家湾、车辙、大柳树村,调研指导我区乡村振兴及林长制工作等。他强调,要严守生态安全底线,坚决守护好“宝鸡后花园”的生态品牌。

在大柳树村,薛建恩详细了解该村近期森林防火、森林生态管护及林业产业发展状况。大柳树村位于硖石镇的西部山区,林地面积2.4万亩,森林资源丰富,具有明显的生态优势,林业产业以种植核桃、花椒、板栗、药材等和中蜂、梅花鹿等特色养殖为主,被认定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他实地查看该村森林防火站点物资储备和梅花鹿、林麝养殖等情况,并和值守的护林员进行亲切交谈慰问。他指出,清明时节是森林火灾易发期、多发期,一定要加强巡山守卡,严防火种上山入林,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他强调,要时刻警醒、时刻严防,进一步强化“人防+技防”手段,尽快启动并发挥林长制智慧平台作用;要科学合理发展兴林富民产业,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同时要坚持建管并重,绝不能逾越生态红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区林业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