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件详细
详细信息
办件分类 求助
办件标题 金利苑小区一期高层办证难问题
内容 近日看到金利苑小区二期公示通知,说明按照国家自然资源部一号文件,政府受理解决住房历史遗留问题,统一登记,准备办理房产证。我想问一下,同样是金利苑筹建项目的小区,一期小区是2009年交工的,二期是2015年交工的,为什么二期项目被列入办证难名单,而被迫等待了更长时间的一期小区没有列入名单?难道是觉得一期小区等得时间还不够长,业主们还不够难吗?
附件 mmexport1629430015610.jpg 点击下载
办件编号 JT20210800072 提交时间 2021-08-20 15:28:54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关于区长信箱网民留言金利苑小区一期高层办证难问题的答复

区政府办:
2021年8月24日收到编号2021-88号网民留言处置单,网友反映金利苑一期高层办证难问题,现答复如下:
金利苑一、二期是由我区承担的北坡地质灾害防治异地移民搬迁项目,共占地118.454亩,经省政府批准为国有土地。项目共计拆迁地处北坡灾害区的金台、胜利村民500余户2000余人。该项目用地因未缴纳土地出让金,至今仍未取得“五证”(国有土地出让使用证、用地建设规划许可证、建筑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房屋预售证),导致2300余套安置房和商品房无法办理房产证。按照市政府《关于北坡地质灾害防治搬迁建设安置各项费、税收取标准的通知》宝政发[2005]23号文件,该项目属于北坡地质灾害防治异地移民搬迁项目,土地出让金应当全免。
2021年初,自然资源部就政府主导、群众已经入住的安置楼项目办证问题下发了一号文件,要求按照“证缴分离”的原则办理“五证”,解决群众不动产登记使用证问题。为落实好此项工作,区政府已启动报请市政府解决金利苑一、二期建审手续办理工作程序,此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金台区西河滩金利苑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4日

答复机构 金台区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8-30 11:08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