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卫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21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卫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是主管全区卫生计生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贯彻党和国家卫生计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研究制定区域卫生规划,编制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和服务标准,组织实施卫生规划和医疗卫生行业服务要素准入制度,协调卫生资源的配置。研究制定农村卫生、妇幼卫生工作规划,指导制定初级卫生保健规划,依法监督母婴保健专项技术的实施。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制定对人群健康危害疾病的防治规划,组织对重大疾病的综合防治,负责传染病、地方病和其他常见病、多发病的监测防治。组织调度全区的卫生技术力量,协助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对重大疫情、病情、灾情、突发事件,实施紧急处置,防止和控制疫情、疾病的发生、蔓延。依法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及其业务实行全行业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医疗机构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医疗机构和卫生技术人员执业标准、医疗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全区传染病防治。制定全区卫生人才发展规划和卫生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按照国家、省、地卫生机构编制标准,组织实施卫生技术人员资格认定,专业技术职称晋升工资福利和卫生行业人才交流工作。承担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在省市卫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卫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指示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和群众满意,以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先进单位复审和创建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为抓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全力实施健康扶贫,持续深化综合医改,巩固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做实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卫计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深入推进健康扶贫,“七重保障促健康、扶贫路上断穷根”成为省市典型,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实施健康促进工程,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高线达标。计划生育工作常抓不懈,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关怀项目经验在全国交流,狠抓学科建设,深化医改成效显著。全区镇卫生院中医馆、贫困村卫生室等项目建设完工启用,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金台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机关)

2

金台区卫生监督所

3

金台区蟠龙镇卫生院

4

金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

5

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卫生院

6

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卫生院

7

宝鸡市金台医院

8

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陵原卫生院

9

宝鸡市金台区计划生育服务站

10

宝鸡市金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1

宝鸡市金台区中医医院

12

宝鸡市金台妇幼保健院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03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517人;实有人员703人,其中行政24人、事业67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4772.67万元,支出24772.67万元,较上年收入22685.8万元,支出22685.8万元,增长约8.4%。原因是2017年健康扶贫资金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财政拨款收入为1422.5万元,事业收入10502.4万元,其他收入45.8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基本支出为23402.22万元,项目支出为1363.04万元,结余分配7.41万。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22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69.34万元,项目支出1255.2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年度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8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778.4万元,农林水支出673.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2.1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其中人员经费5691.5万元,公用经费7277.8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说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计为19.48万元。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无公务用车购置,截至2017年底公务用车保有情况为零。公务用车运行情况支出19.19万元,增加原因为2017年脱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本单位除包村工作,还承担着全区健康扶贫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租车下乡成为日常工作,故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大。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的3批次、人数19、经费总额0.29万元。

2、培训费支出7.68万。

3、会议费支出5.42万。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建立健全各项考核制度,加强对目标责任制考核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绩效考核。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各项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纵深发展。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22.45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1.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26800.31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5939.87万元。

2.固定资产24133.28万元,其中:房屋49087.79平方米,价值17274.29万元;汽车22辆,价值311.47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11台(套),价值136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163.13万元。

3.长期投资0.2万元。

4.在建工程415.07万元。

5.无形资产79.12万元。

6.其他资产21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