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林业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36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规定,本部门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区造林绿化、林业水利行政执法、森林防火、水资源保护、防汛抗旱、河道管理、农村水利及水土保持,全区义务植树及乡村绿化等。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实施金河集中供水、陵原集中供水工程;2017年省级水土保持补偿费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渭河团结段滩区治理项目、渭河福临堡段滩区治理项目;重点区域绿化项目;千山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工程;“三北”防护林人工造林、中幼林抚育工程等。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7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宝鸡市金台区林业局本级(机关)

2

宝鸡市金台区林果技术推广站

3

宝鸡市金台区水利水保水产工作站

4

宝鸡市金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5

宝鸡市金台区河道管理站

6

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森林派出所

7

宝鸡市金台区渭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45人;实有人员84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69人。单位管理的离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6927.68万元,较上年增加93.44万元,增长15.6%。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本年度收入6927.6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本年度共计支出6927.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5.81万元,项目支出5933.69万元,基金支出48.18万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收入支出总计6927.68万元,较上年增加93.44万元,增长15.6%。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资金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79.5万元。基本支出945.8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3.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5.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91万元。

(2)项目支出5933.69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普及支出450万元,退耕还林项目补贴224.38万元;森林培育232万元,森林资源管理13.83万元,生态效益补偿项目144.85万元,林业产业化20万元,林业防灾减灾及其他支出364.17万元;水利工程138.94万元,水土保持440万元,防汛52.6万元;渭河治理1760万元,农村饮水129.33万元,其他水利支出670.25万元,扶贫专项支出42.8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基本支出945.8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3.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5.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91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基金支出48.18万元,主要是水库移民建设39万,水库移民直补资金9.18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计32.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0.33万元,车辆运行费15.2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公车加油,保险及维修;车辆购置费15.6万元;为防汛办更换防汛指挥车。费用与上年持平。截止年末公务用车共有8辆、其他车辆1辆。公务接待为省级检查接待共5批次、50人、经费总额3306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培训费共计1.97万元,为各单位学习培训费用。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会议费支出0.02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879.5万元。资金涉及机关事业84名人员的工资医疗养老等支出945.81万元,保证了机关事业单位日常业务运转科技推广450万元,林业的森林培育,退耕补贴,生态效益补偿等支出999.23,这些支出保证了农民种植发展林业的积极性,保证绿化面积稳步增长,居住环境质量提升,为蓝天绿水提供有力保障。水利支出440.71,为渭河环境治理,金陵河治理,水土保持,农村人畜饮水等,这些支出保证河道畅通,无污染,防止水土流失,保证耕地面积,保护农民利益。扶贫支出42.84万元,为贫困村水利基础建设资金,保证贫困村饮水安全。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51万元,其中:机关单位74.30万元,为机关所承担的绿化,水利,防火项目支出;参公事业43.21万元,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程建设,设备维护等费用。机关运行费用减少,原因是机关项目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3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427.38万元。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1: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附件2: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附件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附件4: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件5: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附件6: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附件7: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附件8: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总表

林业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