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商务局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08:57:24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国家、省、市、区商贸、招商、供销的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分析全区商务经济运行态势。推进全区流通产业结构的调整。

2、负责拟定、编制全区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和供销合作的发展规划。行业规章并组织实施商务运行目标,政策和措施,解决商务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并向区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3、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以及酒类、副食、再生资源利用,旧车交易行业、煤炭市场、成品油、农贸市场的监管工作。按照省、市有关煤炭市场、成品油、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的要求,做好整顿、规范和提高工作。

4、负责实施“家电下乡工程”“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新网工程”等到惠农工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5、负责组织和参加全国性、区域性、地方性的商务展销洽谈交流、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商务供销系统的党建、党风廉政、人事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信访接待,计划生育,工会等项工作。

7、负责商务、供销系统的财务,相关报表的汇总上报工作及企业的内部年度、领导干部离任审计、专项审计等工作,处理违法违纪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主要经济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30亿元,全年新增限额以上企业4户。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2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亿元,争取中、省、市项目扶持补助资金500万元;新增商业面积50万平方米;

2、项目建设:2019年将重点完成盛世广场食尚街项目、向阳集团盛世民族饭庄项目、华润万家大庆路超市项目按进度进展,合计年度预期投资5亿元以上。

3、招商引资:实施“走出去”的招商战略,坚持外出招商与节会招商相结合,以央企、省级平台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为重点对象,采取以商招商、企业招商、产业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方式,多渠道开展招商活动。

4、电子商务:优化电商发展支持政策,鼓励扶持区内传统商贸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重点支持电子商务服务业发展、跨境电商发展、电商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开展电商扶贫,培育壮大贫困群众电商经营主体,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5、抓商贸经济:围绕繁荣发展消费品市场的目标,加强对全区重点商贸企业转型升级研究和市场运行监测。继续做好限额以上企业培育工作,全年培育发展限额以上企业10户以上,确保商贸经济稳步增长。

6、外贸发展:不断拓展对外合作领域,支持东岭、宝石机械等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带动全区进出口贸易大提升。鼓励扶持区内外贸企业进行跨境贸易,不断开创外贸经济发展新局面。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金台区商务局部门本级(机关)

2

……

3

……

……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9人、事业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区商务局与区供销联社联合办公,资产统一在区商务局进行管理、核算,固定资产共计18.644万元,其中:办公用家具用具类1.766万元;通用设备类16.878万元,无车辆资产。2019年未安排固定资产购置预算资金。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9.0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2019年本部门未安排专项资金与扶贫项目资金。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49.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9.0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各项社保基金支出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49.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9.0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各项社保基金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9.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9.0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及各项社保基金支出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49.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9.0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9.015万元,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及各项社保基金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本部门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本部门2019年人员经费支出146.6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工资福利支出104.2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54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7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11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1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财政对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6.2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9.92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行政运行—商品和服务支出2.4万元。共计149.015万元。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9.0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增加。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9.01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301)149.015万元,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支出经济科目分类:人员经费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45.5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7万元;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2.4万元。共计支出149.015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增加。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9.01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45.518万元,较上年增加14.57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4万元,较上年持平。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097万元,较上年增加0.0068万元,原因是调整补助标准增加。(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分类:人员经费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45.5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7万元;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2.4万元。共计支出149.015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7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增加。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9.01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45.518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1.097万元(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2019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1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XX%),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XX%),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0.1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XX%),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XX%),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XX%),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无。

本年度预算培训费0.1万元,同比持平;公务接待费0.1万元,同比持平;会议费支出0.1万元,同比持平;本年度增加了劳务费-委托业务费预算支出0.1万元,原因是增加临聘人员工资;本年度增加了租赁费预算支出0.3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业务租赁用车预算费用。本年度减少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支出预算,原因是勤俭节约压缩经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共计2.4万元,比上年持平。其中:本年度预算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会议费支出0.1万元,均同比持平;本年度增加了劳务费-委托业务费预算支出0.1万元,原因是增加临聘人员工资,本年度增加了租赁费预算支出0.3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业务租赁用车预算费用。本年度减少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支出预算,原因是勤俭节约压缩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附件:2019年商务局预算公开表格2019商务局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