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7:03:57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卫生健康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卫生健康局是主管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贯彻党和国家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研究制定区域卫生规划,编制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和服务标准,组织实施卫生规划和医疗卫生行业服务要素准入制度,协调卫生资源的配置。研究制定农村卫生、妇幼卫生工作规划,指导制定初级卫生保健规划,依法监督母婴保健专项技术的实施。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制定对人群健康危害疾病的防治规划,组织对重大疾病的综合防治,负责传染病、地方病和其它常见病、多发病的监测防治。组织调度全区的卫生技术力量,协助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对重大疫情、病情、灾情、突发事件,实施紧急处置,防止和控制疫情、疾病的发生、蔓延。依法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及其业务实行全行业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医疗机构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医疗机构和卫生技术人员执业标准、医疗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全区传染病防治。制定全区卫生人才发展规划和卫生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按照国家、省、地卫生机构编制标准,组织实施卫生技术人员资格认定,专业技术职称晋升工资福利和卫生行业人才交流工作。承担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及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健康金台”建设目标,坚持以“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扶贫统揽卫计工作,聚焦追赶超越,凝心聚力抓落实,巩固深化医疗改革,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全区深化医改、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卫生计生和健康金台建设整体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金台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机关)

2

金台区卫生监督所

3

金台区蟠龙镇卫生院

    4

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卫生院

5

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卫生院

6

宝鸡市金台医院

7

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陵原卫生院

8

宝鸡市金台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9

宝鸡市金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0

宝鸡市金台区中医医院

11

宝鸡市金台区硖石镇卫生院

12

金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38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519人;实有人员850人,其中行政23人、事业82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11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15.79万元,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66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15.79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03.915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卫生健康事业加大支持;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66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15.79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03.915万元,主要原因是医改、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任务加重。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6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15.79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03.915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卫生健康事业加大支持;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66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15.79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03.915万元,主要原因是医改、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任务加重。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15.79万元,较上年增加103.915万元,主要原因是医改、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任务加重。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15.7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00101)267.05万元,较上年增加7.748万元,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人员工资、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略有变化;

(2)其他卫生健康事业支出(2100199)376.9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有所变化;

(3)归口管理的行政离退休(2080501)19.846万元,较上年增加0.725万元,原因是离退休支出有所变动;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080505)611.71,较上年增加130.928万元,原因人员增加变动。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080506)244.69,较上年增加130.928万元,原因人员增加变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15.7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468.859万元,较上年增加257.63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3万元,较上年增加57万元,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减少,但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加大;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82.56万元,较上年增加59.33万元,原因是卫生健康事务支出增加。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15.7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48.948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4.2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3468.71万元;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50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382.5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3.589万元,较上年增加0.332万元(1.4%),增加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有所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无;公务接待费3.41万元,较上年增加1.03万元(43.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97万元,较上年减少8.6万元(69.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工作进一步实施;公务用车购置费无。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预算17.4万元,较往年减少8.6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更加细分、准确,减少运行经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卫健系统2019年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