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2:18:52 浏览次数: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区纪委)是负责全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受区委和市纪委的双重领导;区监察委员会(简称区监委)是负责对全区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进行监督的专门机关,对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区纪委和区监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种职能。

(一)、主要职责    

1、主管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和监察工作。负责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负责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区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区政府机关各部门、各镇(街)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区委区政府机关各部门、各镇(街)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区监委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监督:对区直单位公职人员、各镇(街)的区管干部和辖区内市以下垂直管理单位中科级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对监管对象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处置:对监管对象中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在案件管辖方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以分级负责为主,指定办理为补充。

4、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各镇(街)纪(工)委领导班子建设;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区级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人员考察、任免及组织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落实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工作。

5、负责对党的纪检工作、监察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订党纪政纪制度规定;变更或撤销下级纪检监察组织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6、完成区委、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纪委、市监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组织部

3、党风政风监督室

4、信访室

5、案件监督管理室

6、第一纪检监察室至第二纪检监察室

7、第三纪检监察室至第五纪检监察室

8、案件审理室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二)强化监督职能,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三)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审查调查力度

(四)聚焦关键领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五)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1人,其中行政编制45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46人,其中行政42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8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9.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29.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9.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4.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29.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9.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4.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29.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9.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4.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29.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9.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4.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9.20万元,较上年减少4.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人员经费支出270.6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58.52万元,2018年人员经费支出293.1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40.5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4.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9.20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0601)529.20万元,较上年减少4.4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9.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70.23万元,较上年减少3.26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58.52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45万元,较上年减少19.15万元,原因是核算内容不一样,2018年是公积金支出;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529.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70.23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58.5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4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增加2台。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增加2台;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购置计划。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58.52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2019年预算公开区纪委表.XLS